辽宁高校党建报道我院主题教育调度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5:36  消息来源:

11月29日,鲁迅美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度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何通海出席会议。学院纪委书记马杰主持会议。

王慎十代表学院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讲话,对学院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自上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以来,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学院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取得了明显成效。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注重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抓好全院各党总支和支部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及时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使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升。四是加强统筹兼顾,坚持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当前工作,特别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指导督导,以责任传导压力、以压力推动落实,确保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安排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七个方面要求。一是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钉钉子精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学习不能松劲,切实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三是认真搞好盘点分析,及时总结、盘点工作、查缺补漏。四是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五是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最后一个环节的工作。六是认真做好总结评估工作,在建章立制方面下功夫。七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会上,学院主题教育“8+2+2”专项整治工作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物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就主题教育中开展调研、整改落实的情况进行交流。学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就在主题教育指导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

学院正处级领导干部、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主题教育各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