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校党建报道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09:14  消息来源:


12月7日,鲁迅美术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慎十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洪涛莅临指导。

鲁迅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本次会议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直接检验。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影响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采取座谈会、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剖析原因,谋划举措;班子成员之间,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相互开展了谈心,交流想法,交换意见;认真盘点收获、深刻检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落实措施,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集体把关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会上,王慎十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总体要求,盘点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系统梳理检视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规定逐一从主题教育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根源剖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围绕主题认真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透彻、抓住要害、落细落小、见人见事。同时诚恳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坦诚相见,有深度、有辣味、动真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洪涛代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最后,王慎十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就巩固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