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报道我院突出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真学真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4:56  消息来源: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连海洋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立德树人的价值导向,坚持真学真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鲁迅美术学院拿出实招硬招,用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确定为院领导重点调研题目,深入了解问题,分类推进整改;制定“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建立健全系统化育人长效机制;结合美术专业学生的特点,开展“思政+艺术”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探索。对标“双一流”建设,学院将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作为课程建设的重点任务,积极建设精品课录播教室,完善课程脚本;开展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全院高级职称教师为本科生授课比例达到100%;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红色主旋律题材创作。回应师生关切期盼,解决了地下实验室通风不畅、校园网速慢等问题。学院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坚持边改边立,已修改完善并出台长效机制3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