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继承鲁艺传统,传承艺术精神——鲁迅美术学院推介艺术家文献展”在鲁美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6:21  消息来源:

11月10日,“继承鲁艺传统,传承艺术精神——鲁迅美术学院推介艺术家文献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省文联党组书记张兴奎、省美协主席王易霓出席开幕式。推介艺术家活动是鲁迅美术学院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美育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已推出三批在美术各个领域具有突出成就和艺术影响力的老艺术家。本次文献展集中展示了鲁迅美术学院14位老艺术家各个时期的代表作、著作、画稿、讲义手稿以及相关珍贵文献共计千余件,其中多件作品属首次公开展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美术家,这些老艺术家们始终以鲁艺精神为引领,在新中国七十一年的发展进程中,留下了与祖国共沐风雨的艺术足迹,理论上博观厚积、教学上深耕细作、实践上躬体力行,以博大的胸怀成就了非凡的艺术之路。本次展览作为老艺术家们几十年创作历程的梳理与回顾,既是对老艺术家们艺术成就及艺术贡献的一次宣传,也是对鲁迅美术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成就的一次展示,一份份文献见证了鲁艺精神的时代发展,见证了鲁美从延安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见证了鲁美人在中国美术、美育教育事业上发挥的积极作用。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艺术家手稿



展览开幕当天,老艺术家们也来到现场,他们在艺术事业上的不懈追求及其伟大成就令在场的观众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更让充满朝气的新一代艺术家们有机会致敬老艺术家们与共和国美术事业一路同行中所经历的光辉路程,激励新的鲁美人以他们为榜样,让鲁艺精神永驻。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手稿



写生作品



展览作品



记者 : 杨竞

编辑 : 张卓   审核 : 戴春光

更多内容请打开北国APP, 或点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