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新闻网:“鲁艺在东北”精品文献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4:51  消息来源:

 东北新闻网讯 2021年4月9日,由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中共鲁迅美术学院委员会主办,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指导、中共沈阳音乐学院委员会、中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委员会协办的《“鲁艺在东北”精品文献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5月9日。

  鲁艺的历史是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鲁艺主要传承单位的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联合举办此次展览,旨在传承鲁艺传统,弘扬鲁艺精神,回顾与展示鲁艺及鲁艺传人为东北地区解放事业以及文艺教育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以此为勉励,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创造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适逢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本次展览也是鲁迅美术学院党委精心打造的又一个校园红色教育阵地,以此夯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规范化、经常化,沉浸式、开放式的教育模式。它将与校史长廊、鲁迅广场、校训石碑一起,不断推动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历久弥新,不断引领广大师生从历史中坚定信仰,守牢初心,激励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踏上新的伟大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鲁迅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林栋介绍,此次展览是一个回顾历史、追根溯源的过程。整个展览采用高科技数字化多媒体呈现方式,包含了大量丰富的历史信息,让受众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延安鲁艺的整个发展脉络。据了解,本次展览以历史文献展的形式,通过数百件(组)展品与场景复原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鲁艺在东北的发展历程。展览共展出历史文献126件、手稿34件、实物展品158件、老照片567幅,并采用投影、LED屏幕等声光交互媒介,播放鲁艺历史上经典的美术、剧目和曲目等作品,带给观众沉浸式、体验式、交互式的感官享受。

  本次展览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时间为:4月10日、11日;4月17日、18日;4月24、25日;5月1日-5日;5月8日、9日。


(责任编辑:赵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