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融媒:免费看大展:鲁艺在东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4:52  消息来源:

鲁艺的历史是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鲁艺主要传承单位的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联合举办的《“鲁艺在东北”精品文献展》,今天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历史文献126件、手稿34件、实物展品158件、老照片567幅,并采用投影、LED屏幕等声光交互媒介,播放鲁艺历史上经典的美术、剧目和曲目等作品,带给观众沉浸式、体验式、交互式的感官享受。

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王慎十

这次通过鲁艺展也能够展现出我们在美术、音乐、戏剧等方面,这些年来取得的卓越的成绩,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认真地总结去梳理,激励大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我们在人才培养、在科研创作、在服务社会、在文化传承方面都应该有一个更大的发展。


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沈阳办事处今天成立,沈阳办事处将以辽宁为基地,整合东北资源,发挥各鲁艺传承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辽宁文艺交流、创作与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