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沈艺术类高校2017毕业季暨沈阳市艺术节筹备协调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4:35  消息来源:

2017年3月24日下午,由我院发起的驻沈艺术类高校2017毕业季暨沈阳市艺术节筹备协调会在我院召开。沈阳市委常委、和平区委书记冯守权,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丽,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院长李象群和驻沈的11家艺术类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及云辉主持。




会上,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通报了毕业季项目的背景,介绍了2016年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季的基本情况。他提议,驻沈艺术类高校齐心协力共同打造2017年艺术类高校毕业季,同时建议,沈阳市政府在毕业季项目的广告、推广、沟通上予以扶持,通过政府与高校的协同合作,用文化先行的战略共同奏响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崭新乐章。沈阳市委常委、和平区委书记冯守权做出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2016鲁美毕业季,表示沈阳市委和和平区委将全力支持毕业季,2017毕业季整合沈阳美术院校和音乐院校艺术资源,必将提升沈阳的活力和魅力,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缔造幸福沈阳贡献独特力量。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丽也对毕业季提出很多宝贵建议。驻沈艺术高校负责人纷纷发言,对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季搭建平台,整合艺术资源的创举表示大力支持,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广泛探讨。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最后发言,他指出:由鲁迅美术学院牵头联合沈阳艺术高校的2017毕业季以振兴东北,打造沈阳“一河两岸”的战略决策、高校供给侧改革为背景,在全国首次提出整合区域艺术类院校资源的新思路,这必将有利于高等学校的转型发展,增强高等院校服务社会的能力,让全国的艺术人才汇聚于此,成为艺术高校毕业生的孵化器,有利于展示艺术院校的教学成果和艺术人才,打造我们东北的文化艺术品牌,有利于增强艺术院校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营造和培育城市浓厚文化艺术氛围。





驻沈艺术类高校2017毕业季暨沈阳市艺术节筹备协调会收到与会单位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大家达成共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把活动组织好、协调好,为2017艺术类高校毕业季的顺利举行开启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