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15:48  消息来源:




3月28日下午,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助理以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马杰在会上首先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岐山的工作报告精神。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会议上的讲话和纪委书记陈小江所做的工作报告精神。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马杰就2017年学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二是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突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三是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四是要严明党的纪律,严守换届纪律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问责力度。五是要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党委书记刘晓华传达了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陈求发省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院加强廉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学习教育,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着力战略布局和三推进作为工作的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认真抓好党章党规学习,特别是《准则》和《条例》的学习,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深入的廉洁教育。二是抓规章制度建设,梳理学院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约束工作办事纪律,形成规矩,严格落实。三是抓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对于招生、基建、人事、干部、财务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管,理清程序和制度,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四是抓作风转变,严肃认真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抵制“四风”。五是抓执纪问责,坚持零容忍,在监督中问责,出台问责条例的实施细则,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