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0:14  消息来源:

2017年6月14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本溪满族自治县开展“迎七一,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拓展“两学一做”学习内容,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重温东北抗联与日本侵略者英勇斗争的历史,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随后党员同志来到杨靖宇纪念馆、东北抗联遗址,重走抗联路。


讲解员为党员们讲述革命历史


上午九点,全体党员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革命先烈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以此纪念逝去的革命先驱们,同时警示自己,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党员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抗联将士的艰苦奋斗精神,将其作为一种品德来传承、作为一种修养来坚持、作为一种生活准则来倡导,成为艰苦奋斗精神的传人。


杨靖宇纪念馆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是全国抗联史实陈列专题中规模最大、史料最全的纪念馆,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分别参观了抗联概况、抗联斗争史实、抗联英烈形象展馆、纪念性展厅四个展馆,通过观看大量的史料、照片、图表、文物、实物以及抗联浮雕,共同追忆了当年的艰苦岁月,感受抗联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仿佛又回到了抗战年代,深深的被抗联英雄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所感染。


东北抗联一军第一次西征会议遗址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锤炼了党性、提升了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先辈先烈为镜,学习他们心系人民、甘于奉献的革命情怀,积极倡导爱岗、敬业、奉献精神,立足本职、踏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