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赛区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6日 10:40  消息来源:

2017年7月6日上午8点30分,第九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赛区作品评审会在鲁迅美术学院准时召开。评审会开幕式由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赵璐教授主持,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野教授担任评审主席并致辞,赛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薛舒阳老师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来自省内多所高校和业内知名设计公司、媒体等阵容强大的12位专业评审团队,保证评审工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之后并宣读评审方案、规则及评委注意事项等。


开幕式结束评委们即投入了紧张的评审工作中,本次评审分为初评和复审。评委按不同作品类别共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影视、微电影)、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营销创客七类三大评审小组。每组4位评审,分别对本组作品进行严格专业的初评,然后由平面类评审组长杨野教授;动画、策划案等类综合组别评审组长辽宁工业大学文化传媒学院孙守安教授;视频组别评审组长沈阳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廖峰副教授再分别对所有等级奖获奖作品进行复审,整个评审工作严谨而有序,正是评审团专业而细致的评审,大广赛辽宁赛区全部评审工作才得以顺利完成。本届大广赛辽宁赛区有44所高校参赛,系统平台提交作品近一万件,同时拟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2件,二等奖作品106件,三等奖作品288件,优秀奖604件,共计1030件。整个评审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大广赛是中国高校最大的广告传播平台,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辽宁赛区每一年的参赛院校与报送作品的数量呈递增趋势,感召力与凝聚力强劲,参赛热情高涨,这与辽宁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各高校的踊跃参与与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也正是因为我们的强劲凝聚力,辽宁赛区在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多次取得了优秀分赛区与优秀组织工作者的荣誉,辽宁省教育厅也多次获的优秀组织单位的荣誉称号。


鲁迅美术学院作为多次承办辽宁赛区大广赛的院校,自本届大广赛启动之初,辽宁赛区组委会办公室就进入了紧张严谨的工作状态,精心筹备策划,为辽宁赛区各高校传递全国赛事资讯,2017年5月中旬大广赛辽宁赛区邀请了上海match马马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莫孙康先生作为巡讲嘉宾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举办了专业性、学术性兼备的巡讲会,巡讲会现场包括大连艺术学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沈阳农业大学、大连大学美术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等十余所院校师生在内的五百余位来宾汇聚一堂,畅谈创意。巡讲会的完美落幕为接下来的赛事顺利进行、各个高校参与热情高涨都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础。辽宁赛区大广赛组委会为确保大赛实施规范严整,从比赛前期召集、筹备到中期的接收各院校的作品检查审核,再到后期评审工作顺利严谨有序展开,每一个环节都融入了大广赛工作人员太多的汗水与心血,他们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推动着整个赛事活动的有序进行。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一项大型赛事,不仅提升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与美学造诣、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与创造能力。更多的在于大广赛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合作精神,当下的大学生通过赛事的锤炼,成为复合型的、审美眼光敏锐的设计人才。大广赛在每一年里引领着对广告艺术充满热忱的大学生在赛事中进取蜕变,成为广告界的精锐力量。我们预祝辽宁赛区的广告学子们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佳绩,让我们一同期待最终的比赛成果吧!


热烈欢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赛区评审莅临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赛区负责人赵璐教授与本届评审团合影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赛区评审会专业评审团队


本届评审会现场


本届评审会现场


评审杨野教授正在认真的审评参赛作品


评审孙守安教授正在认真的审评参赛作品


评审辛阳老师正在认真的审评参赛作品


评审孙小兵教授正在认真的审评参赛作品


评审廖峰副教授正在认真的审评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