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2:57  消息来源:


11月3日上午,我院召开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委委员工作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委书记马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李卫和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马杰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我们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今天召开的纪委委员工作会议,就是要求纪委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马杰同志要求,要充分理解十九大精神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把讲政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强化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强化纪律执行。纪委委员要结合岗位大练兵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率先垂范,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对照岗位职责去学,把自己摆进去,把本职工作摆进去,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十九大精神的推动下,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纪委委员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展开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