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领事一行到大连校区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09:38  消息来源:



2017年11月13日,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领事都琳女士、法国驻沈阳高等教育署署长吉安东先生莅临大连校区。大连校区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全程接待,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兰以及大连校区研究生处高超陪同。


都琳女士和吉安东先生一行参观了大连校区传媒动画学院的各个工作室和实验室,在02影视动画长片工作室,听取了Walter先生关于工作室起源、近年来发展成果和优秀作品的介绍。此外,还参加了视觉传达04工作室2017秋季采风摄影作品展开幕式。


随后,都琳女士和吉安东先生一行来到传媒动画学院MR体验中心会议室,畅谈了中法在教育合作交流方面的现状和前景。都琳女士开门见山,谈到中法校际间合作是她工作的核心,法国拥有丰富的文化和教育资源,中法间校际合作前景广阔。他们此行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深入了解鲁迅美术学院尤其是大连校区国际合作办学的现状,探寻中法在这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王亦飞院长随后表达对领事一行此次造访的欢迎,强调大连校区是定位于开放性的中外合作交流的校区,传媒动画学院一直致力于和各国名校对接,在诸多专业和领域探讨合作办学的可能性。王亦飞院长提到传媒动画学院之前和法国高布兰动画学院的短期教师交流项目,都琳女士承诺会在这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促成我院师生和高布兰动画学院的交流形成更大规模。她同时还建议我院放眼法国更多高校,诚挚邀请我院师生在适当的机会到这些高校走走看看,感受其文化和教育氛围,并承诺将不遗余力把中法校际间合作办学推向深入。双方还就校际间合作办学的若干细节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