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召开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4:41  消息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为了落实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力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迅速兴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大连校区公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思想政治理论课人才优势,在党支部书记唐永华组织下,11月15日下午,邀请思政教研部主任谢伟光同志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和21名学生干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了解读十九大核心内容的党课宣讲,以教师带学生、学生带学生的方式,实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院学生的覆盖。


谢伟光同志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标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基本内容、基本方略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特点、重点和亮点进行了深刻阐释,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阶段理论创新成果的最新概括和表述,适合中国国情,必将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参加党课的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与会学生代表也在党课后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发言,决心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自省思想言行,坚定信念,塑造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最后唐永华书记总结发言,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自觉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学院各项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