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班学员参观关向应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09:36  消息来源:

2017年11月17日下午,迎着冷冽的寒风,大连校区2017年下半年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关向应纪念馆。培训班教师、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一同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同志们感受到了温暖,体验到了力量,亲历了一场难忘而又别开生面的红色之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参观了主展馆,一一观看了关向应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革命家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展馆分为“从满族农家走出的革命青年”、“在国民党统治区工作”、“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带领红二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鞠躬尽瘁、光辉永存”六个组成部分,详实、生动地再现了关向应同志光辉的一生。同志们对展厅内关向应儿时上学的课本、从事进步工作的报社、入党证书、毛主席题词等一系列物品记忆深刻。关向应同志是我党我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他的生命虽然短暂只有44年,但却对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他在病危的最后时刻也在为党为国牵肠挂肚、鞠躬尽瘁。正如毛主席所题的挽词:“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主场馆出来后,先后观看外景地红二军指挥所、延安窑洞、雕塑群广场、关向应故居等红色场景,更是为学员们扣开了段段珍贵的历史记忆。历经之处,学员们或聆听、或凝思、或讨论,纷纷使用手机记录下英雄当年艰苦生活和为国尽忠的不朽场景、画面。






参观过后,为增强学员们的服务意识和不怕吃苦的精神,更好的对学员们进行党员意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迎着寒风、带着自备的劳动工具,在关向应雕塑广场上认真地清洁、打扫,学员们一下一下地擦拭着雕像的基座,完全忘记了寒冷,关向应同志一生的辉煌业绩和光辉历程在学员们的心中久久回荡。




学员们在活动中精神风貌积极向上,服务意识,爱党、爱国意识得到了提升。此次活动也是我院重视理论实践相结合,加强培养、教育拟发展对象工作的一次成功实践。培训班从发展党员的入口处抓实抓牢,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院党委从严治党的要求。关向应同志的精神和留给后人的启迪与思索将一直延续下去,同志们决心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关键进程中发挥作用,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