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开展2017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5:04  消息来源:

为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要求,2017年下半年度发展对象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于11月13日-20日在沈阳、大连两校区同步开课,全院共有67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学院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为学员设置了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的专题课程和实践活动。美术史论系党支部书记佟晓杰、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姚晓春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优先发展,推动教育走进新时代—— 谈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共产党员》等课程,组织部胡宁老师为学员讲授了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及《入党程序和手续》,并组织大家观看了《学习党规 严以律己》的讲座。学院党委组织部还邀请到沈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吴辽生老师为全体学员做了一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专题讲座,为学员们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


在邀请支部书记讲党课、专家学者讲党课和组织员讲党课的同时,本期培训班还组织学员集体到抚顺雷锋纪念馆(沈阳校区)和关向应纪念馆(大连校区)分别进行参观,使广大学员经受一场精神洗礼,接受雷锋精神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员们向雷锋同志和关向应同志学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培训期间还要求学员们提交思想汇报,并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分组讨论。


培训课程结束后,沈阳、大连两校区同步进行闭卷考试,共有67人顺利通过结业考试。通过入党前的集中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领会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今后更好地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合格党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