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峰会暨中巴电影交流季
中国、巴基斯坦“一带一路”电影艺术与电影科学专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3:43  消息来源:







在辞旧迎新、喜迎鲁迅美术学院建校80华诞之际,鲁迅美术学院联合世界动画学会(中国分会)、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辽宁美术家协会综合画种艺委会、巴基斯坦大使馆、宽媒(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六届鲁迅美术学院动画与媒体学院奖金石峰会暨中巴电影交流季12月26日至31日在大连校区举行,中国、巴基斯坦“一带一路”电影艺术与电影科学专家论坛于2017年12月28日在校区2号报告厅圆满举行。


论坛由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主持,论坛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电影文化交流,拓展中巴文化交流的渠道,使“一带一路”倡议真正落到实处。辽宁美术家协会综合画种艺委会主任刘克军、高级顾问墨恋、中国学院奖秘书长王易、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兵等中方代表以及巴基斯坦十位专家学者代表三十余人出席论坛并发表了演讲。传媒动画05工作室(数字出版)主任吴翊楠全程担任翻译。


论坛开始,首先播放了巴基斯坦大使馆驻华大使第一政治秘书文化参赞Raheel Tariq发来的祝贺视频,给予本次中巴论坛高度评价和衷心祝愿,期待明年双方更大规模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论坛中,各位嘉宾畅所欲言,畅谈“中巴友情、一带一路”政策对中巴关系带来的巨大影响和深远意义的同时,也对两国进一步合作的美好前景描绘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论坛最后,大家就中巴如何进一步进行广泛文化艺术交流,如何从电影文化产业合作角度带动中巴文化资源优势整合发展并与大连地域文化资源优势互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和有建设性的探讨。


王亦飞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尤其论坛成功举办的成果,开年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努力将“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部署落到实处,将金石论坛常态化、主题化和实效化,为增进中巴文化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