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9:53  消息来源:


为全面落实沈阳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城联创的工作部署,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5月16日,学院聘请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餐饮监管处专家符天同志做了题为《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工作  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管理要点》专题讲座。沈阳市委教科工委王尧同志、学院主管三城联创工作的副院长及云辉同志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建设管理处副处长马洪斌主持。


符天同志结合以往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列举鲜明的案例讲解食品卫生安全“1234”管理要点。“1234”管理要点是沈阳市食药监局根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参照WHO(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安全五要点,总结提炼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办法。“1”是指用好一个人,即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2”是指成立一个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建立一套有效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3”是指把好三个关口,即采购关、进货查验关、出库关。“4”是指严控四个环节,即洗手环节、消毒环节、温控环节、生熟分开环节。目前,通过严格实施食品安全“1234”管理要点,沈阳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餐饮服务行为逐步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本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学院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全院师生对安全食品的警惕意识和鉴别能力,进一步引导师生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为沈阳市创建食品安全城贡献一份力量。


学院食堂管理员、从业人员及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