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动画学院签约“共建旅顺太阳沟艺创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0:10  消息来源:


为深入挖掘旅顺太阳沟历史文化和艺术资源,搭建艺术作品向艺术产品转化的平台,促进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以及大连市各个高校美术专业、艺创产业的良好发展,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 7月8日下午,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迟俊鹏与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亦飞、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齐兰以及各艺术高校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旅顺太阳沟艺创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太阳沟陶艺馆举行,由旅顺口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唐正卫局长主持,旅顺口区委宣传部周良忠部长致辞。


此次战略合作由大连市美术家协会搭桥,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及大连市艺术高校联盟积极参与,坚持政府牵头、校区共建的原则,采取园区与院校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建立艺创空间核心区,共同将太阳沟打造成集艺术创作、交流、研讨、艺创产品研发与推广、艺术写生教学实践与美术作品展览的综合性艺创基地,并以此带动校区双方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机制创新。各方还将紧密围绕高校产、学、研开展合作,协助艺术高校联合申报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项目,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助推校、区共同发展。基地的创建将积极扶持艺术院校优秀学生在太阳沟就业、创业。为其提供便利条件,此次合作也是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向应用型教学实践转变的有益尝试。





艺术高校联盟是以大连地区高校艺术专业以及艺术类学院为主体,共同组建的学术交流、创新创业、资源互通的战略同盟团体,由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大连大学美术学院、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大连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等高校共同组成。



签字仪式后,在旅顺体育场大连市艺术高校联盟组成的代表队与旅顺太阳沟代表队展开了精彩的战略合作足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