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统战团体成员、机关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0:07  消息来源:


7月17日,我院统战各界人士代表、机关三党支部党员来到了位于本溪的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和东北抗联根据地之一的龙道沟,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统战各界人士代表、机关三党支部党员整齐地站在抗联纪念雕塑前,举行授班旗仪式,之后大家铿锵有力地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学员代表向抗联先烈们敬献花篮,整理花篮缎带,全体默哀致敬,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对抗联英雄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崇敬之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统战各界人士代表、机关三党支部党员走进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寻访革命先烈的红色记忆。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幕幕实景再现,看着杨靖宇、赵一曼等抗联英雄生前使用过的物品,聆听抗联战士们誓死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大家深刻体会到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艰苦斗争,抗联将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感受到抗联先烈们的铮铮铁骨和心中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在行走的“党课”上,统战各界人士代表、机关三党支部党员走进龙道沟,参观抗联交通站和密营遗址,追寻当年抗联战士的足迹,走进抗联英雄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体验当年抗联英雄的艰苦生活,感受抗联英雄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今天幸福生活是从何而来,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初心,时刻准备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教学活动,是一次缅怀先烈、回望初心的寻根之旅,是一次弘扬抗联精神、牢记使命的红色之旅。在感动与感悟的背后,统战各界人士代表、机关三党支部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东北抗联精神早已成为一种传承不息的信仰。这种信仰,也将时刻激励着我们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精诚团结,发挥优势,开拓创新,为实现学院新时期的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