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陆国斌老师喜获“2019年沈阳高校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曹德利老师喜获“2019年沈阳高校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4:31  消息来源:

在学院喜迎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之际,学院又有两位教师喜获殊荣。其中,我院人文学院陆国斌老师喜获“2019年沈阳高校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曹德利老师喜获“2019年沈阳高校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陆国斌老师崇德向善、立德树人、淡泊名利、甘为人梯,自己生活勤俭节约,对学院和学生却是无私奉献,多年来,他在学生身上花费百万余元,帮助他们圆梦大学、指导学业、助力就业。为了不断提升自己,陆国斌老师先后在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吉林大学等进修不同专业,他以身作则,鼓励学生们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他还多次义务组织艺术家开展“走进红色革命老区采风写生活动”,为革命老区学生授课;并为乡村绘制文化墙三万七千多平米,将传统文化送入百姓家中。陆国斌老师扎根基层,艺术服务社会,传承红色基因,播撒革命的种子,让艺术为教育、道德、经济扶贫,他本人也先后多次获得了“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称号。陆国斌老师不仅以画笔描绘和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以身体力行的教育资助并感染青少年和当代大学生,一个有千余人的爱心艺术团队,在陆国斌老师的感召下带领团队为社会奉献为己任,正心修己,立德树人。



曹德利老师从教29年来,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拓展教育教学思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不断进取的精神面对自己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努力推动环境艺术设计、城市规划设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教学监督机制,成绩突出。多次获得中国建筑协会室内设计分会、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设计教学分会、全国高等美术院校环艺专业教学年会组委会评委各类展演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多年的教学生涯中,他始终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工作,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启发、培养学生创造性的思维和全新的设计理念,为人正直、作风严谨,是同学心中的好老师,同事们心中的好榜样。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我们广大教师要以陆国斌老师和曹德利老师为楷模,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弘扬社会正气,勇担民族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