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慎十等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教职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5:42  消息来源: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党委书记王慎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看望慰问我院部分教师代表。王书记说,今年的教师节,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在此之际,衷心祝愿全院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节日快乐!


党委书记王慎十首先看望了退休老教师许勇教授、孙世昌教授。王书记和老教师促膝交谈,感谢老教师多年来辛勤教书育人,培养了众多艺术人才。许勇教授、孙世昌教授对王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来家中看望非常高兴,表示感谢。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将发挥余热,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




王书记又来到人文学院,看望全国学雷锋标兵陆国斌教授。王书记说,陆国斌老师是我院学雷锋的一面旗帜,在师生中产生了很好的影响,也带领出许多学雷锋团队。陆国斌老师的事迹,很好的贯彻了全员思政的理念。希望陆国斌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集体的力量,注意身体,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随后,王书记来到联系单位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与全体教职工亲切座谈,深入交流,对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的付出与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针对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书记来到思政部后,首先察看了办公环境,了解到思政部9名教职工共用一个套间办公时表示,一定要尽快解决办公条件问题,让大家的办公环境早日得到改善。在座谈会上,王书记逐一听取了思政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心得,大家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在鲁美工作生活的感受,和与鲁美一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真情。纷纷表示,自己将继续坚守岗位,勇于创新,发挥思政课教师应有的作用,承担好这一铸魂育人的工作。最后,王书记结合座谈内容对接下来思政部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性课程,作为思政课的教师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统一”要求,不断提升个人水平,做好教学和科研,不辜负时代赋予的重任!


李象群院长近期也到他所联系的单位雕塑系看望了广大教师,与雕塑系师生在一起谈思想,谈专业,树立好为人为学的思想理念。并于9月10日在雕塑系教职工微信群祝全体教师教师节快乐。



副院长及云辉、常树雄、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分别来到他们所联系的绘画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摄影系、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看望广大教师,表达节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