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传媒动画学院2019年暑期完成多项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4:42  消息来源:

根据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学校共青团学术年会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学术,新实践”的主张,我院传媒动画学院经过精心谋划,在2019年暑假期间完成了以“大连国际沙滩节”为代表的六项社会服务活动,助力区域文化和经济的发展。


一是协调驻地金石滩管委会及韩国创作团队共同完成了“大连国际沙滩节”开幕式暨“金石之光”全息沉浸游乐嘉年华的启动仪式。由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带领,郭岩副教授协调统筹,在宋柏峰、曾岳、宋铎、侯宋中夏等老师和学生团队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了沙滩节技术支持和保障等相关工作。其中沙滩节开幕式第一个节目“金石四季”的全息影像,由我院师生团队独立创作完成,受到出席开幕式嘉宾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我们同韩国团队共同打造的与国际最新科技成果同步的全息沉浸体验形式,艺术与科技创新融合的带入感和无违和感形式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未来发展的走向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模式和国际视野——金石滩,未来已来!







二是在传媒动画学院副院长李晨的带领下,插图工作室师生受邀参加《光明日报》共绘“大美70年,身边的变画”主题创作活动。本次活动即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及教学实践活动的探索,又服务了社会大众。






三是华夏幸福嘉善越里项目的回访。此项目为2016年起由北京零艺术中心美术馆与传媒动画学院共同支持打造的文旅项目。现已基本建成,回访期间游人如潮,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是志愿服务驻地社区。由艾书舟老师带领学生会的同学为金石滩常江湾社区设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





五是传媒动画学院与上海同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上海阿凡提卡通艺术有限公司合作,针对文创产品开发的前期准备及后续联合制作动画电影的探讨工作。此项目由洪鑫老师带队完成前期工作。






六是完成服务杭州市富阳区常绿镇文旅形象设计及竹下经济产品设计工作。此项目为“富春杯”全国八大艺术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由洪鑫、齐兰、张杨作为指导教师,经过7月实训营后,暑假期间完成设计文件,9月完成路演及评奖。





传媒动画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是李象群院长倡导的“拆掉围墙办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我们将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担当,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为服务区域文化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