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9:26  消息来源:

为扎实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7日上午,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机关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培训部署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大连校区同步视频。会议由纪委书记马杰主持。




纪委书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杰,就“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针对学习教育,马书记强调,规定的书目、文章必须要读,同时也要组织好领导干部,扩大学习教育的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五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各基层支部的学习教育安排工作也要细化,于9月30 日之前完成。





马书记就学习教育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比以往的任何一次要求都高,我们‍‍一定要强化‍‍政治‍‍自觉,‍‍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去,‍‍统一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去。二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领导干部要主动学习,带头学习,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来保持守初心的定力,从理论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来担使命。三是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学习教育活动贯穿三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既要抓好学习教育,也要抓好本单位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保证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推进,取得实在成果。

针对调查研究,学院领导班子成立5个专题调研组,调研主题涉及学院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及后勤保障和安全水平。马书记强调,各党支部一定要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实际,做好调研工作,调研组要经分管领导审定,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检视问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马书记强调,从学习教育一开始就要找差距,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厘清。我们一定要广开言路,真心诚意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对收集上来的意见,要原汁原味的反馈。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出表率,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广大师生的期待和先进典型,认真查找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马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一定要把“改”字贯穿全过程,真改,实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也要盯住不放改,将整改落实真正改到位。学习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中央和省委“8+2”专项整治基础上,学院增加了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和教学评估整改专项整治。各个支部要围绕专题,突出“改”,突出“成果”。





此次会议是对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次培训部署。此次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高要求,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