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28届全国优秀美术图书评选中斩获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 14:42  消息来源:

9月10日,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美术读物编辑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28届“ 金牛杯”优秀美术图书评奖、第五届优秀美术编辑评选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我院斩获其中两项大奖。




本届“金牛杯”有来自全国41家出版单位报送的484种图书,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辽宁美术出版社《我们从延安走来——鲁迅美术学院建院八十周年文献·作品汇编》获得金奖,《学院精神·天道——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获得铜奖。



金奖

《我们从延安走来

——鲁迅美术学院建院八十周年文献·作品汇编》


主编:李象群 副主编:马克辛

定价:860元


本书讲述了鲁迅美术学院建院八十年来的发展变革,通过大事件的形式作出了翔实的记载,记述了延安鲁艺时期、东北鲁艺时期、鲁迅美术学院几个时期的发展过程。书中按每十年一个时间段,记录每个阶段发生的事件,图文并茂的展现鲜活的历史。文献中从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起,到每个时期的时代变化,证实了艺术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此外,本书也是新中国美术发展历程的佐证资料,记述了美术发展中的专业变更、重要人物、重要事件等。鲁艺精神与鲁迅美术学院相互依托在风风雨雨中已经走过了八十年,现今的鲁迅美术学院依然紧跟时代的步伐,为中国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砥砺前行。书中收纳的内容对于的深入了解鲁艺发展历程以及提炼、学习鲁艺精神,回顾和展望东北地区文化艺术的发展,研究鲁迅美术学院的发展历程都有极大的帮助,是一本极具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的不可多得的好书。


铜奖

《学院精神·天道——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



主编:刘利    副主编:李志民 常识

定价:680元


“学院的精神·天道——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是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组委会支持的一次旨在集中展示国内高等艺术院校高端艺术人才培养成果的学术交流展。本书收录了在本次作品展中各大美术学院精心筛选的300余幅不同画种、不同形式语言以及不同艺术观念的优秀作品,较为全面地呈现和反映了近几年研究生教学中所取得的成果及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