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明初心,知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9:08  消息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鲁迅美术学院9月17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扎实推进师生初心教育的学习工作,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9月18日,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学术2号报告厅,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邀请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青年教师代表张阳副教授,为2019级220名新生带来了严肃而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明初心,知使命。



张阳老师以“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作为切入点向新生介绍了鲁迅美术学院的历史沿革、贯穿始终的鲁艺精神与红色基因。同时教育学生不忘九一八国耻,自立自强,传承鲁艺精神和红色基因,做一名有信仰、有理想的艺术工作者。

八十八年前的今天,1938年9月18日,九·一八事件爆发。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抗日战争自此拉开序幕。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一批艺术工作者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的大旗。



延安鲁艺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创办的第一所培养抗日文艺工作者和党的文艺干部的高等学府,为宣传抗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作为延安鲁艺的延续,鲁迅美术学院始终秉承鲁艺精神,站在时代思想前沿,做时代文化的先导。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作为新生代的鲁艺人,也要紧紧跟随学院的步伐,为祖国、为社会创造新的辉煌。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将“初心教育”贯穿在思想引领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将立德树人渗透其中,真正实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博采众长的国际化道路上不忘初心,在奔向高精尖的征程上不懈奋斗!学以致用,志存高远。中英学子将用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母亲七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