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柯布伦茨路德维希美术馆馆长贝亚特·艾芬夏特女士一行三人应邀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5:38  消息来源:


2019年7月10日,德国柯布伦茨路德维希博物馆馆长贝亚特·艾芬夏特女士、天津美院原院长邓国源、旅德艺术家任戎一行三人来访我院。党委书记王慎十,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国际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志民在我院贵宾室接见了来宾。

王慎十书记代表鲁美党委对贝亚特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象群院长正式聘请贝亚特·艾芬夏特馆长为我院美术馆名誉馆长和客座教授,并为其颁发了名誉馆长聘书和当代艺术系与人文学院客座教授证书,亲自为她佩戴上鲁迅美术学院校徽。

会谈中,王慎十书记感谢贝亚特馆长接受担任我院美术馆名誉馆长和客座教授的邀请。这将进一步扩大我院的国际影响和知名度,希望贝亚特馆长以后经常来鲁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

李象群院长表示东北地区相对封闭,目前没有专业的策展人来做美术馆,东北在美术馆这个行业相对空白。李院长曾多次见到贝亚特馆长并参观她策划的展览,很赞赏她的专业能力。

及云辉副院长向贝亚特馆长介绍了我院大连校区和新校区的规模和美术馆情况,希望贝亚特馆长下次到访我院大连校区。



贝亚特馆长表示,对受聘鲁美名誉馆长和客座教授感到十分荣幸,她很惊讶鲁迅美术学院有这么大规模的美术馆且这么重视美术馆的发展,未来她将把更多的艺术家和展览带到鲁美。

贝亚特馆长自1997年担任路德维希博物馆馆长以来,在国内外各大博物馆组织和策划了上百场展览,是著名策展人,同时还担任世界博物馆协会德国分会主席。

会谈结束后,李象群院长陪同客人参观了工业设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