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6:24  消息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于2019年7月6日,组织全体党员共20多人,来到本溪老边沟抗联基地和本溪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之间纵横驰骋,到处打击敌人。在最为艰苦时期,仍顽强坚持长期斗争,牵制和打击敌人,有力地配合了关内的抗日战争。以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东北优秀儿女,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诗篇。东北广大军民忠贞报国,百折不挠,不畏强暴,勇于献身的优秀品质,锻造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


110AE

全体党员先是参观了老边沟抗联密营遗址及抗联石雕


1222B

讲解员给全体学员讲述了老边沟抗联一军艰苦抗战的故事


ABF5

学唱抗联歌曲《星星之火》之《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内,党员代表向抗联英雄雕塑敬献花蓝


DB94

重温入党誓词


C9C9

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D4DA

班主任教学小结:抗联精神的启示





重走一段抗联路,学唱一首抗联歌,吃上一顿抗联饭,重温一段抗联故事。回顾抗联历史,尤其需要我们永远铭记的是,在这场长期、艰苦、壮烈的对敌斗争中,抗联将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东北抗联精神:一是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三是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四是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五是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

感人至深的抗联英雄故事深深感染了大家,令所有党员深受触动。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抗联英雄为榜样,学习抗联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及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推动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和辽宁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