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光荣初心使命,提振爱岗敬业激情”——大连校区机关一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9:27  消息来源: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连校区机关一党支部各职能部门教职员工的爱国热情和爱岗敬业精神,大连校区机关一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9日,大连校区机关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按照支部覆盖职能部门精心准备和演绎了《我的南方和北方》、《我的祖国》、《七律·长征》、《太行春感》与《万泉河水清又清》等主旋律诗词歌曲;在组织支部党员对张富清、罗阳、黄大年、王玉兰和邹笑春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现场进行了分享和学习。通过以上诗歌朗诵、演唱与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学习,鼓励支部党员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激励大家在岗位中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出行政职能部门党员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全心全意为师生为教学服务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大连校区机关一支部按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中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支部部分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来到金石滩龙山小学,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给那里可爱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活泼生动而又非常有教育意义的美术课程。



在给学生们准备的美术课程内容中,支部党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这一主题,添加了众多的爱国主义教育元素。达到了既培养小学生们美术知识技能,又充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双重教育目的,可以说是一次非常生动的美术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活动。





大连校区机关一党支部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经过精心策划,达到了主题鲜明、感染力强、有深远教育意义的效果。活动后,支部党员倍受鼓舞,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富强和民族复兴信念坚定,大家为能够生逢祖国盛世而自豪,为能够参与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自豪。纷纷表示将把这份内心的自豪和激动之情转化到今后的工作中,成为不竭的工作热情和动力,继续扎实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转变工作作风,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纪律观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教学管理制度,积极投身到鲁美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进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