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慎十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09:17  消息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全过程,近期,党委书记王慎十围绕“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找准问题根源,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纵深。


王书记先后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国际服装学院、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当代艺术系、工业设计学院六个单位开展调研。主持召开大连校区行政负责人、大连校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沈阳校区教学单位负责人、沈阳校区二级院系及教辅后勤单位党组织书记、沈阳校区教辅后勤单位负责人、沈阳校区机关部门负责人六个座谈会,实现了深入调研全覆盖。



在六个教学单位,王书记围绕“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全面了解各单位主题教育各项内容的组织开展情况、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理论学习情况、调研研究和检视问题的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关于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资源配置、学科建设、教师职称评定与科研创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王书记指出,二级院系党组织及负责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建工作的具体职责;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大家提出的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定、如何提高办学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将一一梳理,能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形成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在6个座谈会上,参会同志畅所欲言,重点从增强顶层设计的系统性和缜密性、加强教师队伍梯队建设、发挥引进人才作用、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推进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改进职能部门工作作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王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逐条记录。他指出,学校的发展与每位老师的个人发展息息相关,大家的发言富有真知灼见,体现了心系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之一,广泛听取意见对于查找和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实现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等美术学院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让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