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李象群、纪委书记马杰到大连校区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09:07  消息来源:

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2019年10月11、12日,院长李象群、纪委书记马杰到大连校区走访调研。




11日,李象群院长分别走访调研了工艺美术系、中日服装学院和传媒动画学院。调研过程中,工艺美术系、中日服装学院和传媒动画学院的领导、教师、研究生分别就我院“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表达了本单位在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困难、需要学院解决的难题等。





李院长责成随行部门负责人,对教学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项反馈、落实。在总结发言中,李院长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基础教学工作,建议每个教学单位都要组成专业基础教学部,强化本科一、二年级的教学工作。教学单位的主要领导要直接参与基础教学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需要承担主要课程或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加强专业基础理论和基础实践课程教学建设,目的是要“夯实基础、大胆实验”,以此促进本科教学水平和质量的全面提高。李院长指出,每个教学单位都要找到自己的优势所在,将优势不断扩大,拉开与国内同行之间的距离,真正在专业上起到引领作用,进而获得话语权。同时要立足辽宁、东北,讲好我们的故事,形成我们的特色。李院长要求每位教师都要有“鲁美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都是“鲁美品牌”的缔造者,要树立好“鲁美品牌”,并不断扩大“鲁美品牌”的影响力,以期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11、12日,马杰书记以专题座谈会的形式,分别对大连校区基础教学部、传媒动画学院进行走访调研。在与大连校区基础教学部教职工的座谈会上,马杰书记就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学院与大连校区建设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和大连校区基础教学部教师所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展开调研;在与传媒动画学院教师座谈会上,马杰书记重点调研了近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学习、干部作风与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大连校区基础教学部教职工、传媒动画学院教师就教学改革、教学软硬件设施建设、职称评聘、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教学质量提升、艺术类学生的教育与管理等多个方面与马杰书记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探讨。



马杰书记在认真听取了教师的发言后,表达了对大家建议的认同和重视,表示将会把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带回去逐条整理,逐条分析;能解决的问题一定第一时间解决,不能第一时间解决的问题也会列出详细的整改时限和进程,同时也号召大家要继续积极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注重工作作风转变,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鲁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