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4:15  消息来源:

11月8日下午,鲁迅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在机关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慎十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洪涛、指导组成员吕程到会指导。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讲党课等,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及云辉、副院长常树雄、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先后逐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18个是否”,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句逐条对照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对同志负责、对学院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找问题不足、提意见建议,深化认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修养、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委书记王慎十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和终生课题,时刻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党章党规的坚决执行者、忠诚践行者;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将查找出的问题和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带头遵守党章,严守《条例》《准则》,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着力破解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吕金泽、房贵新、刘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