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动画学院、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工艺美术系在主题教育中认真查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4:27  消息来源: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传媒动画学院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着力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取得初步成效。


在落实师生意见建议方面,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师生在工作室、实验室及专业基础部教室无法喝到热水问题。由于传媒动画学院教学单位点多、线长,喝热水问题一直困扰着师生,学院班子成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上学期末开始协调推进,经同送水单位协商,截至10月初已在工作室、实验室及专业基础部配备饮水机三十余台,彻底解决了师生的喝热水问题。此举为传媒动画学院班子成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系群众及师生的举措之一,师生喝到热水,暖在心里。



整改现有问题方面,本学期初,传媒动画学院进一步落实学院下发劳动纪律管理规定,特别是重点落实院领导强调的“教师每周必须集中一次”的指示精神,党总支召开了扩大会议,提出要求,压实工作室的主任责任,制作了传媒动画学院统一的工作室会议记录本,班子成员检查参加工作室例会,现在看党员模范作用有提高,教师队伍面貌有起色。此项工作在11月前初见成效,长期推进。



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方面,10月1日上午,传媒动画学院组织国庆期间在校的师生集体收看了建国70周年纪念大会及阅兵式现场直播,本次活动也是“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一,由观看纪念大会阅兵式、座谈、歌唱祖国三部分。通过收看直播,师生感到很振奋,一致认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现在的强起来,身为中国人非常自豪,坚定了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师生表示:要坚决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学习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努力。




2019年10月09日,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关向应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初心担当、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教育期间,结合传媒动画学院的学期重点工作,强化了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教师、学生党支部固定党员负责每天在党员群里发学习的篇目,10月中旬进行中期检查。同时,将教师党员完成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网上学习、完成自学心得体会篇目数等纳入年终民主评议党员量化考核,从制度上约束党员的学习,使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有一个更大的提高。



国际服装学院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坚决贯彻学院党委部署要求,扎实稳步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精心研究制订了工作方案,紧密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各项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现了理论学习全员覆盖。


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


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研讨会、公开征求意见、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深入到教师和学生中间,听取了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聚焦问题短板,重点围绕涉及全局性、战略性、改革性和影响服装学院高质量发展、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心设计了调研题目,由党支部书记带头稳步、深入的开展了调查研究。并与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沟通,将学生管理、教务管理、与日方事务性对接等工作在座谈会上进行了立行立改,对需要持续改善的问题,制定了计划、进行长期跟踪、常改常新,确保扎实做好服装学院各方面管理工作。




开展与学生、学生处和教务处座谈


开展与教师座谈


在主题教育中,国际服装学院把“改”字贯彻始终,做到找准整改落实的重点方向,行动迅速,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实际情况,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责任到人,深入剖析症结,强化督办落实,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计划至11月中旬完成全部整改和调研成果转化。此外,国际服装学院为了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集中观看《榜样4》



工艺美术系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既不折扣落实上级要求,又从实际出发体现支部特色,把主题教育与建设优良学风院系结合起来,认真谋划扎实推进。



系领导班子多次深入教学一线调查走访,多次面向师生党员及群众开展调研,搜集对班子意见、建议,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问题,梳理出教学质量待提高,教材需要更新,课堂秩序需要加强,党员思想意识需要再提高等问题。



系班子就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细致研究分析,并提出整改方案积极落实。通过发动全员参与「复兴+再造」2019第十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天工造物」中国当代工艺美术/陶瓷/漆画作品交流展以及工艺美术系师生作品展,广泛组织师生参与和了解研讨会会议精神,让大家对目前国内工艺美术专业教学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景有清晰了解和准确把控。统一教工思想,为学科发展和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通过系班子定期教学督导制度,加强教师和学生双向纪律要求,教师重视课堂教学秩序、教学内容创新和与学生之间互动,改善教风和提升教学质量。学生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提高学习专注度、听课质量及作业完成要求,改善学风和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固定要求和组织学生轮流值日等办法,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教风学风得到综合改善。



工艺美术系积极关心教职工生活需要和基本权益保障,时刻关注年轻教职工思想政治状况和切身困难,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领导班子关心年轻教工成长,鼓励大家积极创作参与重大活动,给予重要岗位锻炼,提升成长速度和成才质量。班子成员“一对一”对接帮扶年轻教工,给予关心和引领,保证教工政治正确、工作积极肯干、勇于担当。积极谋划想办法解决退休教师返聘待遇问题,保证教学安全稳定推进。



工艺美术系坚持以人为本,以广大师生为中心,努力把师生凝聚在党的事业和系内各项工作中,推动学院“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办学目标早日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