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5:14  消息来源:

2018年10月10日上午,由中国照明学会、鲁迅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圆满落下帷幕。

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政、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及国内部分高校领导、专家学者、赞助企业负责人、参赛师生等出席了闭幕式。

本次大赛由鲁迅美术学院承办,中国照明学会、鲁迅美术学院主办,四川美术学院、辽宁省美术家协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辽宁省教育厅艺术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协办,bpi碧普照明、西顿照明、中辰照明、得邦照明共同赞助支持。以“光与生活”为主题鼓励设计师从身边生活中发现光艺术设计的魅力。希望设计者及作品呈现多元化表现光、人、生活、自然环境之间关系。多维度的感知“光”,并思考在综合而跨界的状态下,逐步推动照明艺术的发展及产业意识的升级,促进中国当代“光艺术”领域的创作及研究。为照明艺术及光艺术研究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为照明领域培养了更具活力的创新人才,点亮了以光为媒介的当代艺术新形式。


1DF46


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暨展览于金秋十月在鲁迅美术学院举办,此次大赛邀请照明设计人才及光艺术家等参与赛事,收集全国光艺术设计作品518件,进入复赛279件。让广大的市民、严谨的专家们尽情欣赏、享受了来自全国众多高校及艺术家们的瑰丽奇妙的“光艺术”设计作品。在这些作品中,看到高校学子们对“光艺术”的研究与实验,看到艺术家们对“光艺术”的追求与探索,看到设计者们对“照明设计”的创新与开拓。这些“光艺术”作品展现了最新的科技文明,最灿烂的艺术文化,最丰富的人文互动形式。



闭幕现场


BBD6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致辞


12105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致辞


大赛于10月9日进行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照明学会、照明行业专家、高校教师等共同组成,评选出“灯光艺术”、“灯具造型设计”、“建筑与环境空间照明设计”三个竞赛单元的各级奖项,获奖作品充分表现了光艺术领域的前瞻性、科技性与创新性。奖项还特别设置了“教师组”竞赛单元,鼓励各高校教师优秀的教学成果。


18C40

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及奖金


19318

获奖者与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薪火相传,鲁迅美术学院王慎十书记与下届主办单位,四川美术学院黄政书记进行交旗仪式,并宣布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左: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    右:与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政



“中国光艺术设计教学研讨会”在鲁迅美术学院举行,来自各院校的指导老师与赞助单位共同探讨了有关光艺术设计教育教学的现状与发展,为行业培养出创新设计人才与研究人才;促使各高校在相关学科的教学中设置光艺术课程,提升整体教学水平,培养行业创新设计人才。


1A75A

中国光艺术设计教学研讨会现场


24509

嘉宾合影


“光艺术”设计大赛展现了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跨学科领域的教学成果;搭建了照明设计师与艺术家沟通合作的平台,探讨了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的未来趋势;扩大了公众对“光”的认知力和理解力。亦为中国光艺术领域挖掘了不可多得的创意人才、设计人才与研究人才。促进中国照明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