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石坚来我院就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0:51  消息来源:


6月15日下午,辽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石坚等一行3人来我院就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工作进行调研。党委书记王慎十接待了社科联一行。王慎十代表学院对石坚主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特别是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慎十书记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美术类院校,一直坚持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围绕省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开展理论研讨、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社会美育、学术性社会团体协调与管理,促进学院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的提高,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和发展。




调研交流座谈会在中国画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中国画学院院长、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会长赵宝平介绍了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的发展历程、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构想。党委宣传部长、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秘书长刘新介绍了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目前遇到的发展瓶颈和寻求的突破方向。




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石坚肯定了鲁美及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对辽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鲁迅美术学院作为一所艺术类院校,培养了大量杰出艺术人才,创作了大量时代艺术精品,在辽宁省内乃至全国的不少大型艺术创作中都有鲁美之笔,可以说在增加和提升文化自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育人育才作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心任务,把教学科研与社会建设发展紧密结合,把艺术创作和服务国家有机统一。他还就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术研究立本,增加学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二是要瞄准国家急需、紧扣时代主题、前瞻重大战略,强化使命担当,为国家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让艺术更好地为中心大局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大众服务;三是要在促进辽宁艺术交流上发挥更大作用,深度挖掘自身资源优势,提供艺术交流与互相学习的平台,营造良好文化艺术氛围,更好地呈现辽宁文化“走出去”的开放姿态。省社科联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支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开展和学术型社会团体的发展。



王慎十书记最后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社科联要求,学院认真支持并做好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的工作,围绕国家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的社会团体作用,发挥艺术传承和引领作用,为辽宁文化建设做出贡献。同时,作为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的协管单位,学院党委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支持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加强管理和指导服务,提升社团的学术服务能力和组织能力,进一步促进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的发展。


副院长何通海、中国画学院领导班子及辽宁湖社书画研究会的部分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