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0:06  消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双一流”建设要求,持续推进我院“双一流”建设工作,6月18日下午,学院“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我院“双一流”建设工作。“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慎十、院长李象群,副组长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参加会议。



王慎十书记指出,从4月20日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动员会以来,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开局。召开了5次工作调度会,听取了26个教学单位和部门的“双一流”建设工作汇报,确定了2020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53个。建立了“双一流”项目库和“双一流”建设项目经费使用手册。整体上来说,各二级院系和相关部门积极性都很高,这是值得肯定的。同时,也应该看到,部分二级院系“双一流”建设项目的成果导向意识不够,项目的内涵纵深和外延思考不足,应当进一步和教学科研结合起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王慎十书记指出,下一步“双一流”建设工作要围绕以下5个方面展开:一是进一步营造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良好氛围,牢牢把握住这一历史性机遇,推动鲁美教学科研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坚持成果导向,按照“双一流”建设项目绩效考核内容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加强我院“双一流”建设的业务培训,使各教学单位、各部门系统掌握了解“双一流”建设内容、考核内容。四是坚持月调度工作,本月下旬要做好第二次“双一流”建设调度工作会议,通过月调度会议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双一流”建设提质增效。五是提前谋划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的准备工作。



李象群院长指出,我院“双一流”建设工作,要发挥出美术类专业院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积极争取省里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多出标志性成果并加快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抓优化学科布局,形成良好学科发展生态,抓重大标志性成果,高标准推进“双一流”建设。



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围绕“双一流”建设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提出了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性意见,加速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学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房贵新、副主任吴晶琦分别就4月20日以来“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工作和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绩效考核办法(草案)做了汇报和解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范景怡、教务处处长胡秉文、研究生院院长刘利、科研创作处处长王瑶、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主任李志民分别围绕本部门工作实际做了“双一流”建设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