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9:47  消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的部署,6月19日下午,我院在机关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党委书记王慎十、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书记、辅导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大连校区同步视频。会议由及云辉副院长主持。



王慎十书记就做好学院2020届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重要讲话。王书记指出,学院在年初召开了就业工作会议,对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做出了部署,半年时间过去,到了毕业生离校的季节,盘点一下就业状况,分析一下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解决思路,这是学院这次会议要解决的问题。



王书记指出,“六稳”和“六保”是国家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是当前的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稳就业是“六稳”和“六保”的首要任务,特别是今年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滑的影响,高校的就业面临着十分严峻和复杂的形势。要认清大学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新冠疫情影响了社会全领域,从产业运行到个人生活都遭遇了巨大压力,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群体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就业挑战。学院高度重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制定推进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就业“百日冲刺”,推进就业政策扶持,创新网络招聘双选会等一系列促进就业的举措和办法,有效的促进了就业。但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依然很严峻,就业形势依然很紧迫,距我们今年实现就业工作的总体目标依然相差一段距离,就业工作已经迫在眉睫,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王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就业工作的形势,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目前学院的就业创业推进工作还存在缺乏工作紧迫感,就业工作危机感需要进一步提高;缺乏疫情影响就业判断,就业意识和就业需求需要进一步增强;缺乏责任意识,落实就业能力需要进一步增强;缺乏创新意识,推动就业各项举措需要进一步提升;缺乏推进工作思路,谋划部署工作需要进一步改进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王书记要求,要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的举措,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主动担当,切实落实责任;三要创新工作,拓宽就业渠道;四要关爱学生,开展兜底帮扶;五要加大就业指导,开展就业培训;六要加强动态监测,完善监督考核体系;七要深化就业宣传引导,转变工作思路。


王书记同时就学院近期工作重点做出部署,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切实推进本科教育改革、认真做好本科招生考试工作等四方面工作,推动学院一流大学建设更加扎实!


undefined


院长李象群传达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举措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要求各部门、各教学单位会后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按照要求严格贯彻落实。


undefined


会上,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凯、摄影系直属党支部书记佟有峰、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大连)主任吴一源三名同志作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就业工作情况,分析了本专业特点和当前疫情期间学生的就业状态,分享了本部门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经验办法和创新举措。



最后,及云辉副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王书记讲话内容,统一思想认识,会后要层层传达,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当下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压力,实现我院今年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