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4:04  消息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院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以此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举办一次专题微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创新运用党课微视频、云党课等形式,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让广大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凝聚坚定信仰、奋发有为的行动共识。中国画学院党总支、雕塑系党支部、工艺美术系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等党组织围绕“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坚定信念、笃志奋进。






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诵读党章、观看红色专题片、讲述战“疫”故事、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人文学院党总支、国际服装学院党支部等党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党员讲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共同分享身边的战疫故事。摄影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 “众志成城 共同战役”沈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邀请锦州市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郑艾琳与党员云端相见,讲述最美逆行故事。







组织一次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许政治生日愿望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回顾成长历程,不忘入党时间,使全体党员将党员责任与义务铭记心头。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及机关各党支部精心设计“政治生日贺卡”,组织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故事,感悟初心使命。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好服务师生群众各项工作。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辽宁省道德模范陆国斌老师带领爱心团队为一线执勤、保安、环卫人员免费送去口罩手套消毒液。物业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克服困难,做好卫生消杀、毕业生行李邮寄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院系积极组织党员参与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





全院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奉献,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庆祝党的99华诞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