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东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09:41  消息来源:


近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东、副主任唐抑非、王卓明一行近日来我院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党委书记王慎十、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何通海陪同调研。



党委书记王慎十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表示作为辽宁地区培养艺术人才的重要基地,鲁美始终坚持秉承鲁艺精神,坚守文化阵地,肩负传承与发展文化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发挥学院在新时代助力辽宁文化事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王慎十书记同时就学院沈阳新校区建设遇到的困难和大连校区的历史遗留问题请求帮助协调解决,李雪东主任进行了一一回应,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思路。



李象群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大型艺术创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学院坚持艺术服务社会的理念和价值取向,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创作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艺术精品,为推动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智慧。



李雪东主任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和服务社会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鲁美独特的历史脉络在新中国党史、新中国教育史上都占有一席之地,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更是为辽宁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文化力量。省发改委目前已开始着手全省“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文化资源大省的辽宁,文化产业应该成为产业经济发展重要的新增长点。鲁美应该多为辽宁文化产业提供人才资源、科研支撑以及文化引领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文化产业的生产力和经济效益,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献力量。



李雪东主任一行还到鲁迅广场、校训石、雕塑系等进行了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