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习鲁艺校史,传承鲁艺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09:25  消息来源:

学习鲁艺校史,传承鲁艺精神


2021年4月9日,鲁迅美术学院“鲁艺在东北精品文献展”隆重开幕,同时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邀请马克辛教授为广大师生深度讲述鲁艺在东北的发展历程及鲁艺精神的传承,让党史、校史教育与艺术完美融合。建筑艺术设计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以历史文献展览的形式,通过数百件(组)艺术作品、历史文物、历史文献、场景复原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鲁艺在东北的发展历程。马克辛教授改变以往传统课堂教学模式,通过展出的历史事件、作品,借助亲和生动的语言与学生们共同对鲁艺发展的历史进行了回顾与梳理。同学们在观展的过程中,感受着“爱国为民、团结奋进、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鲁艺精神,同时也是对鲁艺传统精髓的再次传播。



马克辛教授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了鲁艺在东北的历史,体现了老一辈革命艺术家们对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对艺术创作的执着探索、对鲁艺精神的精准诠释。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到今天,东北鲁艺培养与影响了大量优秀艺术人才,为党的文艺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展览与马克辛教授的精彩讲述,重温鲁美光辉的发展历程,自身备受鼓舞和激励。作为鲁艺精神的接班人,我们将时刻以先辈为榜样,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继承鲁艺传统、传承鲁艺精神。



此次活动让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的党员师生们受益匪浅,使更多的青年学生对鲁艺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我们从延安走来,尽管历经辗转,鲁艺的旗帜始终高扬。通过鲁艺精神与发展历程的展示,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东北鲁艺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河中是短暂的一瞬,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一部分,她的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应当时刻肩负起鲁美人的使命与责任,让鲁艺精神在中华大地上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