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金犊奖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8:19  消息来源:


2021第三十届时报金犊奖国际竞赛

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官方海报

2021年4月26日下午,“牛气冲天,犊当一面”第三十届时报金犊奖国际竞赛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1号学术报告厅举办。参加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院长赵璐教授,时报金犊奖大陆召集人周智先生,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金犊奖组委会代表张厚炜先生,heaven&hell创始人李丹先生,思诺伟业传播创意合伙人薛振添先生,龙王BPD品牌部总监脱拓先生,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等兄弟院校师生代表,以及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师生,现场座无虚席。



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活动现场


金犊分享会伊始,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院长赵璐教授上台致辞,以我院昨日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切入点,将当代青年设计师的个人发展与金犊奖三十年间的锐意创新联系起来,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迅速点燃分享会现场气氛。赵璐教授认为,在当下关注创新,关注美育,关注学生综合素质的大背景下,教师身负立德树人的重任,更应该“有教无类”。不断拓宽教学思维模式,与金犊奖一起走向多元化发展,才能真正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有所作为的当代艺术工作者!



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

院长赵璐教授致辞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报金犊奖代表张厚炜先生上台致辞,向大家介绍了今年金犊奖即将展开的一系列活动,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彰显青年的创意力,取得优异成绩。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报金犊奖代表张厚炜先生上台致辞


接下来,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金犊奖组委会代表张厚炜先生为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张阳副教授颁发感谢状,创意分享嘉宾薛振添先生、李丹先生向各高校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聘书。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金犊奖组委会代表张厚炜先生为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张阳副教授颁发感谢状


创意分享嘉宾李丹老师、薛振添老师

为各高校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聘书




接下来,heaven&hell创始人李丹老师上台分享,李丹老师是中国大陆第一座法国戛纳创意节全场大奖获得者,拥有16年国际4A资历,曾获得国际创意奖项超过三百项。分享会开始,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heaven&hell,并以此为引,用“发现真正的需求”为核心展开探讨,李丹老师以团队实际项目为例,带同学们剖析假需求,引出“该怎么发现一个创意”的问题。在分享中,李丹老师给同学们欣赏了团队作品《天猫拾遗计划》,并从创意来源,广告语,作品命名等方面将一个优秀作品的诞生过程娓娓道来,让同学们更清晰了解如何分析、洞察、挖掘设计真正的需求。


创意分享嘉宾李丹老师上台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接下来,思诺伟业传播创意合伙人薛振添老师上台分享,薛振添老师曾获得Cannes、One Show、纽约广告奖、艾菲奖、亚太广告奖、Media亚太广告奖、龙玺华文、时报亚太、时报华文、中国广告奖、中国十大创意总监奖等各类国际国内奖项,同时担任众多国际及国内广告奖评审。分享之初,薛振添老师借用“创意迷宫理论”来给学生阐述好创意的标准,提出“只有一个理论,却有五个出口”,这“五个出口”既是评判创意的标准,也是这次分享会上的核心内容。这“五个出口”分别对应着五种类型的创意:平凡的创意、无新意的创意;有趣的创意;能够替创作者增加行业声望的创意;能成为行业主导的杰出创意;能让全世界的人都惊叹的创意。薛振添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每个“出口”的同时配合着多样的优秀案例,循序渐进,向同学们证明广告可以摆脱常规的认识,广告的形式也不再单一化,内容上也可以更加多元化,希望同学们以多向的思维方式去寻找创意。


创意分享嘉宾薛振添老师上台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最后,在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牛气冲天,犊当一面”第三十届时报金犊奖国际竞赛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圆满结束。时报金犊奖是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的学生广告活动,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与,因评选严谨专业权威,被行业称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是华人圈历史最悠久的青年创意奖项。鲁迅美术学院自2015年以来稳坐海峡两岸高校获奖最多、获奖等级最高的院校宝座,连续6年加冕“年度最佳学校金犊奖”。30年来时报金犊奖为全球华人学子的创意设计与广告教育交流搭建舞台,培育超过1000万名学生进入相关领域。

通过此次分享会,各位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广告设计的独到见解,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将收获与自己的作品结合,用多向思维去发现更多创意,用坚定不移的信念去完善作品。愿同学们在今年的金犊奖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同学嘉宾教师合影留念


分享会后,李丹老师与同学们交流设计作品


分享会后,薛振添老师同学们交流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