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动画学院举办“百年经典”文学作品动漫创作研究生夏季工作坊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鲁迅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09:17  消息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恰逢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故乡》、《阿Q正传》两部文学作品发表一百年。5月18日下午,传媒动画学院举行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百年经典”文学作品动漫创作研究生夏季工作坊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鲁迅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讲座。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鲁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周令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讲座。鲁迅文化基金会沈阳文化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程绍飞和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及周令飞教授的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周令飞梳理了鲁迅先生一生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斗争经历,以及同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厚情谊。他特别阐述了鲁迅先生与李大钊、陈延年、茅盾、郭沫若、许广平等20位共产党人的往事,回望了那段刻骨铭心的革命历史。




通过聆听,与会师生重温了鲁迅先生与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友谊,加深了对党史学习的理解、以及对经典文学作品和百年文学作品动漫创作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究生夏季工作坊的创作当中。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下,师生们将以自身之所学,奉献自身之力量,弘扬鲁迅精神和鲁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