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晨教授等三人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08:50  消息来源:

我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李晨教授的连环画作品《24小时的健康守护》《幸福路上满春光》《甜蜜的十八洞村》近日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此三套作品原为人民日报的专栏“脱贫故事绘”所做的连环画。李晨教授目前是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主任,“脱贫故事绘”是人民日报与连环画艺委会合作,邀请了国内二十几位连环画名家创作的系列专题故事。该系列自出版之初便受到广泛关注,也引起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重视,在专栏开通近一年以后,中国国家博物馆决定收藏这一系列的作品,李晨教授的三套作品均在收藏之列。同时受邀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传媒动画学院副教授宋梦寒以及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架上连环画语汇研究生李非,他们的作品《从“指尖技艺”到“指尖经济”》《直播带货 助农增收》也都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和传媒动画学院在“脱贫故事绘”的活动中承担了动态设计的工作。




/ 李晨作品 /


/ 宋梦寒作品 /


/ 李非作品 /

/ 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