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李象群参加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教师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4:04  消息来源: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1年9月6日至10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慰问团赴辽宁省葫芦岛市开展教师节慰问和调研活动。全国政协委员、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全程参加活动。


慰问团由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带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宋健等参加有关活动。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之文、常荣军、王京清,全国政协委员王春法(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刘月宁(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李象群(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杨晓慧(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继(东北大学原校长)等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团先后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附属中学、葫芦岛市实验高中、龙港区第二幼儿园、兴城市觉华岛九年一贯制学校、兴城市南一小学、兴城市第二幼儿园、葫芦岛市特殊教育学校考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在葫芦岛市召开“基础教育教师评价制度改革”专家协商会、在兴城市第二高级中学举办“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报告会,并召开慰问教师座谈会。



9月8日,慰问团在教育部原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带队下来到兴城市南一小学,举行“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教师节慰问团赴辽宁省葫芦岛市捐赠仪式”,李象群院长应邀参加该捐赠仪式。





(由左到右)葫芦岛市政协副主席韩庆春、李象群院长、葫芦岛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文光


同日下午,根据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的工作安排,李象群院长在兴城市第二高级中学举办“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报告会。报告会上,李象群院长立足于自身多年来的雕塑专业研究方向,以“中国当代现实主义雕塑”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分享。李象群院长不仅从学术角度系统分析和讲述了“现实主义雕塑”在中国的发展进程和脉络,同时结合自己多件作品的亲身创作经历,生动、形象、有趣地为参会人员分享了他那些雕塑作品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