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等学校设计学“双一流”申报和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4:17  消息来源:

为促进辽宁省高等学校设计学“双一流”申报和建设工作水平的提升,2021年9月12日,由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主办,辽宁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辽宁省高等学校设计学“双一流”申报和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研讨会主办方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莅临指导。首先,林家阳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分别从“艺术学科的发展”、“当代艺术学科要做的事”以及“双一流申报和建设工作”等方面作了主题为《打造国家级优势专业和一流课程》的报告。


林家阳教授认为艺术学科的发展存在着三点需要:即战略需要、社会需要和师生的需要。随后,来自辽宁省内各个院校嘉宾就“双一流”申报和建设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圆桌式的深度交流与研讨。


研讨会由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薛文凯教授主持,来自东北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沈阳工学院、辽宁何氏医学院等院校的设计学科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工业设计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