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开营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09:25  消息来源:


2021年9月16日,晴空万里,秋风送爽,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式在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为期两周军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军训工作由93253部队承训,部队选派了17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担任军训教官。


开营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刘润泽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向领导、老师、教官们做出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虚心学习,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鲁艺学子。


93253部队副旅长郑艳平在开营式上代表部队首长向学院党委、院领导表示感谢,向2021级全体新生致以祝贺。他说,军训是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时代要求;是深化具有学院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名牌学校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学生自身素质建设,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的迫切需要。他对军训教官提出要求,要科学组训、文明施训、谦虚好学,使得新生在此次军训中有所进益。也给参训的广大同学提出两点希望:希望他们敢于吃苦,敢于锻炼,希望他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与教官、老师一起圆满完成这次军训的任务。


学院副院长何通海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们成功考入鲁迅美术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训的教官致以热烈的欢迎。何院长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躬逢盛事,同学们使命在肩,需要有过硬本领,方能大显身手。在军训开营之际,向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健康身心,磨炼意志,秉承“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精神投入到军训活动中;第二,严明纪律,争当标兵,充分展现勇毅之美、力量之美、秩序之美;第三,秉承传统,强化作风,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大任的鲁艺学子。


大连校区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双丽,大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谷祖魁以及校区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老师、全体辅导员也参加了开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