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0:18  消息来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鲁迅美术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学院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错峰报到分别安排省外和省内学生于9月13日、15日两天到沈阳和大连两个校区报到。迎新工作通过有序的组织,合理的安排,热情的服务,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肯定,使初入校园的新生在感受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氛围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的温暖与关怀,怀揣着美好的梦想和父母殷切的期望开启了他们新的学习和生活篇章。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沈阳和大连两个校区主要负责部门提早谋划,于9月2日和8日分别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制定了《鲁迅美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专项工作方案》,特别针对国内疫情形势进行研判,制定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明确了各院系、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全力保障迎新工作安全顺利的进行。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党委书记王慎十、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副院长赵璐先后在沈阳和大连两校区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领导都深入一线,强化服务与担当,发挥协同与联动功效,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在沈阳校区,校园内随处可见的迎新标语、地贴指示、迎风飘舞的刀旗热情的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校园醒目位置放置了《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流程导视图》,使新生对报到流程及地点一目了然;各院系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筹备、精心布置,以饱满热情的姿态迎接新同学,为新生办理各项报到手续;相关职能部门提前布置好工作现场,统筹协调,在各环节都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耐心的讲解,还特别开设了“绿色通道”,帮助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入学;300名在校生组成志愿服务队,大家头戴小红帽整齐划一,听从调遣,随时准备为新生提供服务。迎新工作如火如荼,井然有序,到处都是忙碌得身影,每一处细节、每一项服务,都体现着学院对新生的关切,营造了安全、有序、高效、温馨的迎新工作氛围。





在大连校区,南门广场设立统一报到点并定时进行多轮消杀。学生入校前,学校已提前通知每位新生,做好来校前14天个人健康管理,在报到当天逐一严格审核学生来校报到条件,除了通过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三码一证联查,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核酸检测等,还需现场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形成校园防疫“双重保障”。为了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除了组织志愿者团队为新生指引服务,还提供了校内摆渡车供新生搬运行李。





结合去年迎新工作的经验,学院提前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各项迎新准备工作。线上,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了《鲁迅美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的重要通知》、《鲁迅美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14天入学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在新生报到前,各院系分别建立了新生微信群,将报到的具体事宜和相关要求提前告知同学,使广大新生能够自己从容应对各个报到环节,使他们从迈入校园的这一刻就培养了独立、自强的品质。线下,为了更好的服务新生,让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给学校,入校后的核酸检测井然有序、再次把关,迎新生志愿服务队,从学院大门口,到各院系的报到处,再到寝室的每个环节,处处涌动着他们忙碌的身影,用师哥师姐的热情和爱心去迎接每一位新同学的到来,将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新生。



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在全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圆满收官。2021级全体新生,将秉承鲁艺的传统,弘扬鲁艺的精神,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希望他们牢记“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以鲁美为荣,以鲁美为家,为鲁美争光,永怀初心,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