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沈阳市“党史教育示范课”评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3:19  消息来源: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委教科工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沈阳市“党史教育示范课”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院思政部王萌萌、张熙(大连校区)、安娜三位老师在此次评选中斩获多个奖项。反映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思政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集体备课和课堂教学,引领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丰富成果。


王萌萌老师的《有画对你说——<平型关大捷>》荣获特等奖,张熙老师的《“画说”中共党史——抗美援朝战争》、安娜老师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建立新中国》荣获二等奖。老师们充分结合我院实际,利用鲁美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特色资源,选择艺术作品作为切入点,既挖其思想内涵,又突出艺术特色。将作品引入课堂,让学生们从作品中了解党史,在讲授与师生对话中学习党史,梳理背后的故事,感受其中精神,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明确了身为鲁艺人的责任重担。


特等奖:王萌萌《有画对你说——<平型关大捷>》(沈阳校区)


二等奖:张熙 《“画说”中共党史——抗美援朝战争》(大连校区)


二等奖:安娜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建立新中国》(沈阳校区)


思政部一直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依据学校特色和优势,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为指引,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将思政课建设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推进思政课程育人体系的整体创新发展。


此次获奖是思政部开展“思政+艺术”教学改革探索、打造“对话式课堂”新理念教学模式的成功实践,同时也是思政部在推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