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共筑小康社会,喜迎建党百年”离退休教职工美术作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3:28  消息来源:

2021年10月9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鲁迅美术学院离退休教职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共筑小康社会,喜迎建党百年”离退休教职工美术作品展在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王慎十同志、院长李象群同志、副院长及云辉同志、纪委书记马杰同志、副院长何通海同志、副院长赵璐同志亲临现场观展,庆贺离退休教职工美术作品展成功举办。





本次展览参展人数众多,他们有的是退休院级老领导;有的是九十多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还有的是在专业领域享有盛名的艺术家们,共展出作品一百七十余幅(件),包括油画、雕塑、国画、水彩、书法、摄影等。参展作品数量大,覆盖面广,每位老师都拿出了自己的精品力作。这是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这是一次歌盛世、展新风的展览,参展作品主题突出,格调高雅,老师们秉承“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继承鲁艺的优良传统,心系国运、艺以载道,用一幅幅栩栩如生,波澜壮阔的画面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展现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在展览现场学院领导与老艺术家们一同观展,亲切交流,逐一观看,并给予本次画展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离退休教职工充分发挥作用,老当益壮、奋发有为,继续创作出不愧时代的精品力作。参加展览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党委的关心和问候,要继续发挥作用,讲好鲁美故事,继承鲁艺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