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体染人联合党支部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5:58  消息来源:

告别了2021年的寒冬,2022年的春天已然临近,伴随着阵阵春风,鲁美学子迎来了又一个崭新的学期。为了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按照学院“关于组织开展“一起向未来”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和“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的工作部署,将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始终,不断强化为党育人的理念,体育教学部、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大连)、人文学院(大连)联合党支部于9日下午13:30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主会场设在人文学院办公室,大部分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寝室、工作室、图书馆等处参会。




支部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特邀请思政部老师马文璐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主题为“以史为鉴,一起想未来”的党课内容,会上师生们格外专注,通过马老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彩解读,大家对全会的精髓更加清晰、明确了。此次思政课有助于提升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爱党、爱国的信念;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有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郭晓梅总结时说到“作为祖国的一份子,作为党的一份子,如何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党的坚强有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值得大家认真思考和不断践行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这十六个字不断鞭策我们勇往直前,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

 




相信本支部全体师生通过此次学习一定会更加努力,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