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 16:44  消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4日下午14时,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部分师生代表在沈阳校区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和大连校区回型楼一号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集中观看学习。其余师生分别以手机、电脑、电视等方式进行观看学习。


 

 

观看启动仪式后,师生一致表示,通过活动受到非常深刻的启示和教育,雷锋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我们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以雷锋为代表的英模人物看齐,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出我们的激情与力量。

 

 

新时代,我们要积极传承弘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鲁艺红色办学底色,坚持“五育并举”本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观看学习也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

 

雷锋的故事是我们从小听到大的,雷锋精神也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深刻学习的精神,他乐于助人,充满爱心,不畏艰苦,尤其是在当今浮躁的时代下更是需要我们学习的榜样,听完了今天各位老师的分享后也让我收获颇多,我们要像雷锋一样,在学校帮助一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同学,在社会上,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温暖他人的事情,让更多人向雷锋学习,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好,更和谐,更温暖。

——工业设计学院 王中楷


雷锋精神是需要我们传承的优秀品质,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把雷锋作为偶像,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应当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思想政治学习中,并赋予实际行动,我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一心向党,积极跟随我党的脚步,叩响时代最强音,以此能等大声地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孙腾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学雷锋活动进校园的号召,主动组织和参加学习雷峰活动,要把学雷锋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做到知雷峰,爱雷峰,学雷锋,做雷锋。雷峰精神是无私的、是奉献的,我们应该牢记“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这句话,辽宁是雷峰精神的发源地,雷峰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作为一名辽宁省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高举这面旗帜,弘扬雷峰精神,为辽宁的振兴和发展贡献出一份年轻力量。

——人文学院 韩晓金


通过此次直播学习,我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对人生的哲学思考,是人生追求的崇高境界。 对于大学生和党员干部来说,要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奉献中追求完美的人生,得到精神的充实和内心的快乐。要让雷锋精神成为校园文化的主流,使广大学子们成为国家的栋梁,担负起民族的重任。

——绘画艺术学院  陈瑶


从“学雷锋”到“做雷锋”,最根本的就是要用雷锋精神来提升自身的素质。通过此次活动,雷锋精神再一次坚定了我感恩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传媒动画学院 王予希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习雷锋发扬刻苦钻研 的“钉子”精神,在奉献社会中承担社会责任,在帮助他人中彰显青春使命。我 院全体同学也将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激励全院学生充分发扬勤俭节 约、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提升献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雷锋精 神”这面火红旗帜永远高高飘扬。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宋一宁